WP_001691  

千層派其實是一種很好變化的甜點,只要夾上不一樣的餡料,就會有不一樣的風格外貌;

而派皮上可以灑點杏仁片一起烤,或者切割成其他如愛心或圓形等;

甚至做成鹹的口味當正餐,例如用櫛瓜片和羊乳酪片一層一層堆疊起來,烘烤後再配上一點蜂蜜和無花果醬,

就成了一道經典的前菜-櫛瓜洋乳酪千層派(mille-feuille au courgettes et fromage chèvre)。

這次偷懶,沒有自己作千層派皮

(我都用名廚Jamie Oliver的藉口,連他都建議一般人在家不必動手做,去買現成的回家就好)。

餡也不是用傳統的卡式達醬+鮮奶油(crème pâtissière+crème chantilly),

而是用作馬卡龍夾餡剩的巧克力甘納許 (ganache)+鮮奶油一起打發的巧克力鮮奶油作成的。

層層堆疊的焦糖千層派配上酸甜的切片草莓和清爽的巧克力鮮奶油,吃起來和熟知的千層派不一樣的風味,但還是一樣的滿足~

 

草莓巧克力餡千層派  約5-6份

千層派皮 約200g

牛奶巧克力(或黑巧克力) 約50g,

鮮奶油 120g,

糖粉和草莓適量

WP_001680    WP_001681  

1. 派皮用桿麵棍桿薄一點,用刀或切pizza的滾刀和一把尺分割出想要的長方形數量。

(我切了15個,可作5份;想作其他形狀的可以直接用模型壓出即可)

2. 將切好的派皮用抹刀鏟起來移到烤盤上(用手移動的話會像我照片一樣容易歪掉)

上面蓋上一張烘焙紙,並壓上另一個烤盤 (避免派皮烤好後太膨脹,不好堆疊),

送入預熱200度烤約10-15mins,取出後,在派皮上均勻灑上一層糖粉,

送入烤箱230度烤約1-2mins,至表面焦糖化及可出爐放涼備用。

3. 牛奶巧克力(或黑巧克力)用微波500w加熱融化(或隔水加熱)。

4. 液態鮮奶油放在厚底鍋子加熱至沸騰,離火後分3-4次慢慢加入3.,

一邊用耐熱攪拌棒不停攪拌融合均勻,最後會呈現出光亮均勻的狀態,放冰箱冷卻備用。

組合:

1. 將冰涼的4. 用電動打蛋器打到像鮮奶油一樣的固體狀(可加入適量糖粉和香草醬調味),之後裝入擠花袋。

2. 將巧克力鮮奶油先擠一層在一片派皮上,輕輕疊上幾片切片草莓後,再擠上一層巧克力鮮奶油 ,

之後重覆一樣步驟,最上方灑上一些糖粉裝飾即可! 

 

p.s. 如果要將千層派放在盤子上,可以先擠一點鮮奶油在盤子上,之後再放上去比較容易黏起來固定,

       醬子移動盤子的話就不容易滑動囉~

WP_001682  

如果有剩的巧克力鮮奶油,可以做成像這樣的慕斯杯子,也很可愛呦~或是當泡芙的內餡也非常讚!!

如果想挑戰自己作千層派皮的人兒,請參考巴黎兔子,雖然是可頌皮作法,但是也能拿來用。點這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