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P_001823  

這道融合了葡萄牙的波特酒、義大利巴薩米克醋、西班牙香腸,並以蒜頭、洋蔥、迷迭香和月桂葉等調味燉煮出來的羊排,

香氣濃郁,帶點醋酸味的醬汁減低了大塊羊排的油膩感,配著棍子麵包一起吃,一手抓著羊排,一手抓著吸飽湯汁的麵包,

大口大口的吃,不顧形象卻好不滿足!

剩下的湯汁也不浪費,擱了點青菜拌上了麵條,碗一呈,又是一頓懶得開火時的便餐!

 

波特酒香草燉羊排  約3人份

 

WP_001813  

羊排 3個 (可以選其他喜愛的部位)

紅蘿蔔2-3根

洋蔥1個

蒜頭 7-8瓣

西班牙香腸1/2根

巴薩米克醋 約100ml

porto酒 約200ml

牛高湯塊1個

月桂葉2-3片

紅椒粉2-3t

蜂蜜 2T

鹽/胡椒粉/百里香 適量

 

做法:

1. 加一點油在熱平底鍋,羊排先以鹽和胡椒粉兩面調味後,下鍋用高溫煎至兩面金黃,呈起備用。

2. 原鍋加入酒+醋+高湯塊+水200ml一起煮滾後,把煎好的羊肉也放入,加入香料和其他調味料,中火煮約1h。

3. 西班牙香腸切塊,洋蔥和紅蘿蔔去皮切塊,蒜頭拍扁去皮,一起丟入2. 再煮約1h,起鍋前嘗一下味道,

    適度用鹽和胡椒粉調味即可!

 

p.s. 不喜歡湯汁過多的,可以將料撈起來,湯汁用大火滾約10mins縮汁,之後將濃縮的湯汁淋在肉和蔬菜上一起食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