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P_001831  

這個外型典雅走日系甜點風的生乳酪蛋糕,做法非常簡單,用料也頗隨意。

這是為了款代一位外國賓客來產生,而原先用意只是單純的想說在四道亞洲菜和白飯及三支紅酒的豐盛晚餐下,

來一道清爽卻又精緻的甜點(本來做了雙色杏仁豆腐)來清味蕾,沒想到卻意外的博得嬌客的青睞。

最底下是法國奶油酥餅和spéculoos餅混合的餅乾層,中間是自己做的紅豆沙泥,最上面是類似慕絲口感的抹茶生乳酪,

三層不同質地卻交織出一種濃厚又淡雅的奇特口感。既然如此,就隨手記下大約份量:

抹茶紅豆生乳酪蛋糕  約6-7人份

奶油酥餅 150g (我另外混合了約50g的spéculoos餅)

奶油40g

瑪斯卡彭起司 200g

牛奶30-40g

抹茶粉2t

白糖60g

液態鮮奶油16cl

吉利丁片2.5片

紅豆泥適量

 

做法:

1. 準備好模形,並放在鋪了一層烘焙紙的烤盤上備用;吉利丁片泡冰水軟化後,撈起擠乾水分。

2. 將餅乾用果汁機打碎,和融化的奶油一起攪拌均勻後,用小湯匙挖起來,鋪在模型底部,

    用湯匙背面用力壓平壓緊,放冰箱冷層。

3. 牛奶加熱到微溫,和過篩抹茶粉以及軟化的吉利丁一起拌到無顆粒。

4. 起司+糖用打蛋器打勻後,慢慢加入3. 一起拌均勻。

5. 鮮奶油用電動打蛋器打到固體的狀態,分2-3次用木匙加入4. 一起拌均勻即可。

6. 將餅乾層冰箱取出,鋪上另一層薄薄的紅豆泥,再將準備好的抹茶生乳酪倒入約9分滿,

    可以稍微用手搖均勻,冰冰箱約3hr到凝固。

7. 脫模時,準備溫熱毛巾,圈在模形外圍幾秒鐘,之後可用手小心翼翼的將蛋糕層底部慢慢的

    往上撐起即可漂亮脫模!

 

p.s. 1. 紅豆泥可以自己做,也可以買市售的,唯一要注意的是糖份,如果紅豆本身很甜,

           注意生乳酪部分可能要降低糖份。

       2. 照片中的花為可食用的喔! 也可用一片花瓣來裝飾,更加樸素雅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