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P_001940  

前言: 鏘鏘鏘! 終於出了新專欄 "帥哥主廚在酒堡" ( 隨便亂取...沒經當事人同意:P ),希望大家會喜愛!

這個專欄的主角是目前我工作的酒堡 Haut-Bailly 裡的御用廚師,

他年輕迷人又認真又有天賦,之前在巴黎兩家星星餐廳工作過,

4年前為了在酒莊工作,又花了一年時間去進修,學習一些葡萄酒知識,

就是為了要熟知不同的食譜搭配哪類的酒。

雖然他很忙,不過我還是能一點一滴的從他身上挖到寶,並和大家分享:)

 

今天,隆重的推出第一炮"佛卡斯/佛卡夏" ,法文Fougasse,和義大利的 focacci 很像!

因為他們來源是一樣的,從古羅馬時期留傳到各地而發展出不同版本,

法國普羅旺斯版的 佛卡斯中間會有很多像樹葉脈絡的洞,灑上培根、橄欖、起司或香草等,

而義大利的佛卡恰就常常做成一整片方形,再分割,上面常出現的是香草和橄欖。

反正義大利和法國是鄰居,也不必太計較誰是誰了。

 

今天和大家介紹的是 chef 的私人料理 - 免揉佛卡斯!!

做法簡單又輕鬆,基本材料也隨手可得,長相非常特別,大家一起瞧一瞧吧~

 

免揉佛卡斯麵包  Fougasse          by Tanguy Laviale

基本麵團:

中筋麵粉 600g

新鮮酵母塊 (非快速酵母粉,不過找不到的話,快速酵母粉也能拿來擋一擋) 30g

溫水 300g

橄欖油 60g (可以一半橄欖油,另一半用南瓜子油)

鹽 12g

不同口味的料: ( 隨個人喜愛 )

橄欖、南瓜子、各式香草、南瓜、培根、乳酪、蒜頭、或是像照片中用油漬番茄乾和Pesto醬

 

做法:

1. 材料都預先秤好。

2. 在一個大盆子裡,將麵粉和鹽倒入,用手稍微混均勻,讓鹽巴均勻分布。

3. 將酵母+油+溫水混在一塊,用手將酵母捏碎,融化在液體中。

4. 將3.以及想添加的料倒入2.裡,用雙手快速的稍微攪拌 (大約3-5mins),讓麵團

    稍成形即可停止,即使還有一部分看起來沒有混均勻也沒關係。

   (切勿揉太久,讓麵團出筋的話,成品就不鬆軟了)

5. 雙手沾上麵粉,將麵團挖起來,放在另一個灑上麵粉的乾淨盆子,蓋上濕布,放在溫暖處發酵,

   讓麵糰膨脹2倍大。

6. 將麵糰分割成等量小球稍為滾圓/橢圓,烤箱噴點水,送入預熱烤箱220度, 烤約 10-15mins。

   (依每台烤箱功率不同去調整)

WP_001838   

附上一張工作中的 chef 照片

 

小註解:

1.  麵團形狀依照個人方便好喜好去整形,這次是為了品酒會作的,才會分成一個個小麵包,方便拿取,

     想要捏成愛心啦~方形啦~麵包超人的臉啊都可以~

2. 基本麵糰的材料份量一定要依照食譜去做,不要像我一樣皮癢想要亂加亂弄。

    (被chef在旁邊監視,後來他看不過去,結果換他動手做)

3. 酵母不能先和鹽混合,會讓酵母發酵程序不順利。

 

延伸閱讀:  Winnie 玩味主義 -- 義大利佛卡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