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P_001994  

昨天又在BBC食譜網站上搜尋靈感,突然想到了很少吃到的scones!

一直不瞭解為何台灣很多人對scone的熱愛及執著,法國這裡反倒不多見;

因此隨便揀了BBC一個材料簡單的scones食譜,快手快腳的可以在15mins內完成,送入烤箱200度再另一個15mins就能出爐囉!

趁熱從中一刀切開,抹上馬斯卡彭起司,再豪爽的塗上厚厚一層手工黑醋栗果醬,蓋上切片新鮮草莓一起享用,

又鬆又香的葡萄scones果然好吃到另人失控!!今天的下午茶走英國風~  

 

Scones  from BBC 約 12-13個

WP_001989  

中筋麵粉200g

冰奶油50g(切丁)

鹽1撮

糖25g

牛奶100-125g

泡打粉11g

依照個人喜好可另外添加:

各式果乾或堅果 (葡萄乾,蔓越莓乾,核桃等) 約100g

起司(帕馬森,切達等) 約 50g

 

做法:

1. 中筋麵粉+糖+鹽+泡打粉+切丁奶油一起放在大碗裡,用手指輕輕的將所有材料搓揉均勻。

2. 將另添加的料一鼓作氣的倒入後,牛奶也一點一點倒入1. 裡(看麵糰情形,如果麵團可以成形就不必加入全部牛奶),用攪拌匙大致上拌成團。

3. 雙手鋪上一層薄麵粉,將麵糰取出,放在鋪上一層麵粉的工作台上,用手掌將麵糰稍微壓幾下整成方形

    (速度要快,不可以讓麵團出筋,才能保持品的鬆軟),桿成約1-2cm的麵團。

WP_001990  

4. 用手邊有的杯子,切壓出一個個圓形的scone團,剩下的麵團再輕輕用手揉成團,桿成1-2cm厚度,切成三角形

   (也可以一樣壓成圓形,看個人喜好;我切成三角形是避免要繼續重複此動作,造成麵團出筋)。

5. 將可愛的scones一一排在烤盤上,表面刷上一層牛奶後,送入預熱200度烤箱烤約15mins至表面金黃即可出爐囉!

p.s. 1. 這個食譜變化很多,要添加啥料自行變化!

       2. 這個scone也可以夾鹹的料,抹上馬斯卡彭,鋪上一兩片燻鮭魚或火腿,灑上一點切碎蘿勒或黑橄欖,

          便是一道體面的鹹點心~

WP_001997  

今天拿來夾中式滷肉和黃瓜片,也非常搭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