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P_002560  

-照片拍攝於格拉芙列級酒莊Château Haut Bailly酒堡的露天庭院

 

義式奶酪 Panacotta可說是甜點新手初入門最適合學習的一道點心了~

因為步驟的困難度等於零,而材料也非常好取得,更可以隨個人心情或喜好來變換口味:

巧克力、香草、焦糖等基本風味,或是抹茶、黑芝麻、芒果等東方元素也不賴;

這次我利用了"吸血鬼日記"裡頭吸血鬼聞之喪膽的 verveine(馬鞭草)來製作,具有

一種溫和的檸檬清香。

另外我在酒莊的 Chef 食譜裡,擅自添加了西米露,看起來晶瑩透徹,有一種

小珍珠般的溫潤。

 

 

WP_002552  

-馬鞭草 verveine

 

 

Panacotta à la verveine et tapioca - 3人份

吉利丁片           1片    (2g)

香草莢              1/4根 (馬達加斯加產的品質優良)

糖粉                 40g

全脂鮮奶油        250ml

新鮮馬鞭草        10g 

 

1. 馬鞭草切細,香草莢剖半取出籽,吉利丁泡冷水約5-10mins軟化後取出擰乾。

2. 鮮奶油+糖粉+馬鞭草+香草籽一起小火煮至沸騰,離火後將吉利丁加入攪拌融化。

3. 將2.用濾網濾過後,分裝至玻璃器皿中,室溫放涼後入冰箱冰鎮。

 

WP_002556  

Option(1) 西米露: 將生的西米露倒入一大鍋沸騰的熱水中煮約15mins後,蓋上鍋蓋

悶約15-20mins至西米露變成透明狀,將之瀝出泡在冷水中變涼後,瀝乾使用。

 

Option(2) 覆盆子醬: 檸檬馬鞭草和覆盆子非常搭 (Chef 說的),可用一些冷凍/新鮮

覆盆子,加一點糖一起打勻即可淋在奶酪上食用~

 

Option(3) 維也納巧克力奶酥: 擺在杯口的是巧克力奶酥,吃起來香酥奶香,和柔嫩的

奶酪一起吃,多了一種口感。

 

延伸閱讀: 義式馬斯卡彭奶酪慕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