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P_002949  

 

天啊~ 我好久都沒po新文囉!

因為都沒做新食譜,也沒有滿意的作品,因此一直拖到現在。

決定來寫一篇 chef 的甜點示範作品好了!!

 

這個法式甜點叫 "Parfait",意思是"完美",而中文我看過有人翻成"法式凍糕"。

還記得第一次吃到這個甜品,就是在工作時陪客人吃飯才有幸吃到,入口的那一霎那,

真真真是驚為天人!

質地介於慕斯和布丁之間,口感輕盈入口即化,表面還要噴槍處理過,

帶點焦糖化的甜苦感,下層還很有變化的加上ㄧ層榛果蛋糕,真是高檔餐廳才有的菜單呢!

 

法式凍糕       約8-10人份    by Tanguy Laviale

材料:

牛奶                             250g

蛋黃                             150g

糖                                100g

打發鮮奶油                    275g

WP_002232  

口味: 焦糖,開心果,巧克力榛果等... 約100g (上圖是天然的開心果醬)

步驟:

WP_002229  

1. 蛋黃+100g糖用力打到顏色變淺。

 

 

WP_002234  

2. 牛奶加熱到沸騰後離火,一邊攪拌1.一邊將牛奶慢慢倒入。

 

 

WP_002235

3. 將2.小火慢慢加熱到84-86度,一邊需要不停的用打蛋器攪拌,避免結塊,而這蛋奶糊的

    體積會慢慢膨脹約2倍大左右,一旦加熱到需要的溫度必須馬上離火。

 

 WP_002238   

4. 將3.用桌上型攪拌器攪拌到溫度降約室溫,並一邊加入需要的口味(這裡是開心果醬)。

 

 

WP_002247  

5. 同時間,打發鮮奶油。

 

WP_002250  

6. 等到4. (蛋奶糊)完全冷卻,便將打發鮮奶油加入拌均勻,並裝入擠花袋中。

 

WP_002255  

7. 將凍糕的糊用擠花袋一個個擠到模型裡(照片中的模型底部是烤好的榛果蛋白蛋糕,

   大家可自行替換成其他的蛋糕)。

 

WP_002256  

8. 最後,用刮刀將凍糕的表面抹平,也抹掉多餘的糊,之後入冷凍庫冷凍一晚,

    食用前約10-15mins用熱毛巾溫一下模型外圍,即可輕鬆脫模。

 

 

Chef 小叮嚀:

如果天氣太熱或是冷凍時間沒法那麼久,可以在步驟3.時適量的加入幾片吉利丁片幫助凝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