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P_003300  

前幾天買的南瓜還有一大塊,因此再接再厲繼續拿來做料理。

這道泰式南瓜濃湯有別於一般的西式南瓜濃湯,用椰奶取代鮮奶油,

並添加了泰式紅咖哩、香茅、薑、洋蔥等香料調味,

喝起來帶有南瓜的甜美,椰奶的濃香,後段嘗的出咖裡和香料獨有的辛辣,

我另用了黑糖來調味,多了一股濃厚甘醇的香氣,

在進入冬季的時令,喝上ㄧ碗濃湯正是時後,全身溫暖舒暢。

 

泰式南瓜濃湯      約8-10人份   改自BBC GOOD FOOD 網站 BY James Martin

WP_003290  

南瓜                       約1.5公斤  (我只用1kg)

泰式紅咖哩              3-4小匙     (我喜歡辣一點,用了有5t)

香茅                       1根

切碎的薑                 1小匙

洋蔥                       1顆 (我取用紅洋蔥)

椰奶                       400ml (我用500ml)

蔬菜高湯                 850ml 

蔬菜油                    4大匙

調味: 糖/檸檬汁        適量 (我只用黑糖)

裝飾: 切片紅辣椒       幾根

 

做法:

WP_003294  

1. 南瓜去皮切片,鋪放在烤盤上,灑一點油送入烤箱180度烤約30mins,直到南瓜軟嫩。

WP_003293  

2. 在湯鍋裡放入油,小火炒碎洋蔥、切碎的薑和香茅約10mins,之後加入紅咖哩炒約3mins。

WP_003295  

3. 將烤好的南瓜+椰奶 (留約3大匙椰奶當裝飾)+蔬菜高湯一起倒入湯鍋裡小火煮滾後再繼續煮約10mins,

   把香茅撈出丟棄。

WP_003297  

4. 等湯稍微涼一點,用手持型攪拌器 (或丟入果汁機打) 將裡頭的料打至細緻均勻後,

    用糖、鹽、檸檬汁 (我沒另加鹽和檸檬汁,只用了一點白糖和黑糖調味)調味,之後

    小火加熱至沸騰後即可食用,食用前可用椰奶、紅辣椒和黑糖等當裝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