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9)  

波爾多的餐廳當然很多,不過價格合理、料理精緻外加酒單豐富的餐廳就需要多多發掘或口耳相傳而得知了。

這家Le Vin Rue Neuve是一名酒莊老闆推薦的,他是典型熱愛美酒美食的法國人,

因此他的推薦有如一顆定心丸,讓我們知道一定不會失望;

另外藉由官網的照片和資訊,料理大概是走精緻法式路線外加一點創意,

平日午餐前菜+主菜+甜點=18歐,這個價格也算可親了,

就找個平日午間親自拜訪用餐。

 

一進門看到右手邊有一個小酒窖,左手邊是一個唯美的櫃子,一旁還有ipod播放著音樂,

店內使用黑色調營造出一種現代感,燈光昏暗的氣氛又透露著點浪漫。

image (10)  

由服務生招待入位後,除了一般的酒單和菜單 (給女生的菜單是沒有價格的)外,

又搬來一個手寫午間特餐的小黑板,這是2013年1月22日的套餐,

我們就各點了一套不同的menu,剛好可以都嚐試看看,另外請服務生推薦了可以搭配主餐的紅和白酒各一杯。

photo (1)  

酒和水很快的就來了,白酒的溫度稍微低了點(波爾多有好多餐廳都這樣),紅酒還不錯,

但是白酒稍嫌平淡沒特色了點,後來服務生幫我們換了一杯(服務態度佳,加分!!)。

image (11)  

兩道前菜: 明蝦湯和印度坦都里小龍蝦

印度香料微微的辛香味有畫龍點睛的效果,喝起來濃郁順口,蝦子的熟度剛剛好,吃起來非常有彈性。

image (4)  

另一道前菜:尼斯洋蔥塔 pissaladière (沙拉,醍魚)

第一次吃到這個料理,小驚艷! 底下是用千層派皮,上面堆上了醍魚、洋蔥和新鮮沙拉,

吃起來酥脆鹹香,很是開胃。

image (5)  

等了有點久才上的主菜:烤鯛魚佐菊芋泥

鯛魚烤的細緻鮮嫩,入口即化,而菊芋(外表像薑,開出黃色的花朵) 吃起來黏黏的帶點清香味,很是特別。

image (6)  

主菜: 烤牛肉佐馬鈴薯泥和蘑菇醬汁

很經典的一道菜,牛肉的熟度掌控的很好,起來很鮮嫩多汁,醬汁濃淡很剛好,雖然缺乏創意,倒也不令人失望。

image (7)  

 

甜點:水煮洋梨左巧克力醬

通常這種價位的套餐甜點總是不出色,這個也不例外。水煮洋梨吃起來平淡沒滋味,

即使配上巧克力醬和鮮奶油也算不上好吃。私心覺得如果換上香料紅酒燉洋梨+香草冰淇淋會出色許多。

image  

 

甜點:巧克力慕斯

很普通的一道甜點,加上了點餅乾粒增加嚼感還不差,總而言之算是不出挑也沒差錯的甜點。

 image (2)  

 

 

不多久後又約了朋友再次造訪,這次是平常日晚餐,單點的形式。廢話不多說,直接介紹:

 

兩道開胃小點: 炸餃子和魚丁佐百香果醬汁 (?) - 似乎只要點開胃酒就會贈送

炸餃子皮吃起來有點太厚,內餡調味太淡,如果搭個酸甜醬應該會比較出色,可吃炸的總是讓我很開心。

另一個魚丁吃起來非常清爽,帶點酸甜味,雖只有小小一口,但是吃起來很舒服,充分發揮出"開胃"的功效。

20130131_201414  

 

前菜: 明蝦餛飩佐kaffir lime奶油醬   17歐 (必試!)

一顆顆小巧的餛飩輕柔薄透,微微透露出明蝦的美麗粉色,鋪在淡黃色的醬汁上,一片片青綠羅勒點綴著,賣相

很吸引人,一入口更是令人回味不已,外皮薄嫩,明蝦的鮮味和略帶柑橘清香的奶油醬在口中迸出火花。吃起來

有點像是鮮蝦雲吞,可這出色的法式醬汁讓這道料理加分許多,比熟悉的醬油黑醋醬汁還動人,更能凸顯出蝦子

的原味鮮甜。

20130131_203108  

 

主菜: 乳鴿佐香煎鵝肝 (極推薦!) 29歐

柔軟多汁的烤乳鴿胸和油封鴿腿配上金黃的煎鵝肝、烤得恰到好處的百里香馬鈴薯片和濃郁的肉汁,只能說美味,

讓我印象深刻的功夫菜,非常值得試看看!

20130131_205533  

 

主菜: 烤牙鱈佐羊乳酪醍魚香白洋蔥及"處女瑪麗"  21歐 (推薦!) 

牙鱈皮烤的酥脆,肉質軟嫩輕輕一劃就能撥開,而烤過的白洋蔥香甜誘人,一切下去就流出濃厚的爆漿白色乳酪,

甘甜鹹香,正好補足了烤魚的清爽,而"處女瑪麗"就是番茄凍,冰涼Q彈的口感讓這道料理呈現出另一種層次,

充滿驚喜的一道主菜。

20130131_205659  

 

甜點: 小橘子的不同風貌(亂取的:P) 16歐

從左到右分別是Mojito, 巧克力橘子塔, 橘子杏仁餛飩和橘子慕斯,都很好吃,尤其是餛飩頗有巧思,mojito也好好喝!

20130131_215734  

 

甜點: 豪華巧克力慕斯 (亂取:P) 12歐

巧克力慕斯佐不列塔尼酥餅及牛奶冰淇淋,這個同桌的有人讚賞不已。 

20130131_215645  

 

總而言之,如果預算夠的點單點的餐絕不會失望,不論是擺盤的精緻度或料理本身的品質和創意都令人激賞。

而餐廳的開胃酒和雞尾酒調的很棒,葡萄酒選擇也算多,不會只拘限於波爾多產區;另外其他的細節如餐刀的種類

(牛排刀,魚刀,其他肉類的刀具)或是服務生的友善態度,都讓人打從心底感到舒適,其中有一名捲髮的服務生他是老闆,

本身很健談友善,可以請他建議餐酒的搭配,有要去的朋友可以報我先生的名字喔!

 

餐廳資訊

餐廳官網

地址: 23 Rue Neuve 33800 Bordeaux (在大鐘樓附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