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13)  

妞仔的新書"我的第一堂甜點課"的試作活動雖然已經結束,不過才拿到書不久的我還是躍躍一試,挑了好可愛的

脆皮泡芙 (菠蘿泡芙)來試看看。

我把內餡改成打發的香草鮮奶油,上面的脆皮則加了點顏色-- 綠色的抹茶,一個個可愛圓滾滾的小泡芙如同穿上碧綠

的春裝一樣嬌嫩可人,吃起來比一般的泡芙多了酥脆感,配上冰涼的鮮奶油真讓人一口接一口無法停下。

 

試作過程:

WP_003692  

1. 麵粉+奶油+糖+抹茶粉混合,放在兩張烘焙紙中間桿開,放冰箱冷藏30mins。

WP_003697  

2. 泡芙麵糰裝入擠花袋,擠出一個個圓形泡芙,上面用沾水的湯匙背面將尖端壓平。

WP_003699  

3. 將抹茶麵糰取出,壓出適當的圓形麵皮,放在泡芙麵糰上。

4. 送入預熱200度烤箱烤20-25mins,關掉烤箱後再悶,取出放涼,泡芙底部用筷子開一個洞。

WP_003701  

5. 鮮奶油+糖粉打發,裝入擠花袋,將鮮奶油擠入泡芙底部的洞,裝滿泡芙即可。

心得:

食譜的步驟很詳細,配上照片很容易懂,也很容易上手~

重點是成品好好吃啊! 有興趣的人可以買一本來玩看看喔:)

 

 

超簡單、零失敗!我的第一堂甜點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