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P_003804  

前幾天看到了這個部落格美麗精緻的玫瑰花瓣醬照片,勾起了肚子裡的饞蟲,一直想知道這滋味。

 

 

WP_003764  

由於工作的酒莊種植了好幾株玫瑰花,託了園丁幫我採了一大籃嬌豔欲滴的花兒,便躍躍欲試,

費了好幾小時的細細挑撿,又泡水又是糖漬的,一切都很值得。

玫瑰花醬的色澤艷紅中帶著一抹紫,像是將數十枝玫瑰花的顏色都揉進並濃縮了,

香味和一般人工的玫瑰花香精比起來卻意外的清新多了,有種似有若無的香味,特別醉人

嚐起來有點類似洛神花醬,卻少了那股惱人的酸味,吃起來甜美極了。

 

材料:

玫瑰花瓣   200g

白糖         500g

水            600g

檸檬          1個 (榨汁)

WP_003794  

 

做法:

1. 將玫瑰花瓣底部白色部分以剪刀去除 (是苦味的來源)。

2. 將花瓣徹底洗淨,泡水冰冰箱一夜後,瀝乾。

3. 將200g白糖和檸檬汁倒入瀝乾的花瓣,以雙手小心輕柔的將花瓣與糖,檸檬汁互相融合,

    直到花瓣出水。

4. 將水+剩的糖倒入大鍋子中煮至糖溶化,將3. 倒入煮沸後再以中火煮約30分鐘,直到呈現

    如糖漿一般的質地即可,

5. 趁熱將玫瑰醬分裝入以沸水消毒並瀝乾的玻璃瓶中,旋緊蓋子,倒立存放可保存好長一段時間。

 

WP_003810

 

材料簡單的很,成品卻精緻的讓人愛不釋手,唯一麻煩的就是剪花瓣的步驟。

我也做了白玫瑰花醬,雖說色澤比不上紅色的艷麗,卻添了一抹雅緻內斂的香味。

細細的裝瓶,並裁了花布又綁上相襯的緞帶,真真是自用送禮皆宜呢。

平常抹在麵包當抹醬,或配上原味優格一起吃,或甚至拿來做甜點都很實用喔!

雖說比不上離騷中"朝飲木蘭之墜露兮,夕參秋菊之落英"的高潔境界,可我這俗人也只能吃吃這個過過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