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P_003994  

 

Banoffee Pie (香蕉太妃派)是一道英式甜點,由香蕉、煉奶製成的太妃醬、鮮奶油組成的一道濃醇黏牙的甜點派。

第一次吃到這個點心是在波爾多的一家英式茶館,在這家門庭若市的茶館裡,除了一系列不同的花茶外,

也提供台灣茶,外加幾種不同的英式甜點,印象中這抹著厚厚一層鮮奶油的Banoffee Pie 配上花茶一同食用,

足夠兩人份。

 

前兩日忽然回想到這道甜品,便興致勃勃的搜尋食譜,購齊材料,動手實驗起來。

這道甜點說穿了只是將材料組合起來,不需要任何特殊技巧,頗適合讓新手們試手腳,

而裡面的主角- 太妃醬只需要將罐裝煉乳丟入沸水中加蓋煮個3個小時即可。

礙於沒耐心外加省能源的心態,我採用了這個食譜的方式,將煉乳+奶油+紅糖一起煮個十來分鐘,

這個快速的太妃醬比較甜一些,是甜牙齒們的心頭好,一般人請搭配茶和咖啡解膩。

 

Banoffee Pie            

24CM 直徑X 2CM高的圓形模一枚

塔:

奶油酥餅 (OR消化餅)   250g

奶油                          60g

太妃餡:

煉乳(一罐)                  397g

奶油                           50g

紅糖(我用蔗糖+黑糖)    70g

其他:

熟香蕉                        2根

鮮奶油                        200ml

糖粉                           30g

   WP_003975   

 

做法:

   WP_003978  

1. 將餅乾丟入調理機打碎,取出和融化的奶油攪拌,將餅乾細細的鋪在模型 (活動模或

    中空模型包一層鋁箔紙)四周,盡量鋪平均並壓緊,送入預熱180度烤約10分鐘取出,

    冷卻後放冰箱。

   WP_003976  

2.  煉乳+奶油+糖一起中火煮個10-12分鐘,一邊攪拌(很容易沾鍋燒焦)直到顏色呈現焦糖色。

   WP_003979   

3. 太妃醬冷卻個5分鐘左右,緩緩倒入準備好的派殼,上面鋪滿切片香蕉,再度送入冰箱冷卻。

4. 液態全脂鮮奶油+糖粉打發,照個人喜好鋪在脫模的塔上,頂端可用巧克力醬/粉等裝飾。

 

p.s. 步驟1派殼進烤箱的程序也可省略,直接冰冰箱也能完成。

       如此一來,沒有烤箱的朋友也能輕鬆完成囉~

 

對我而言,這個黏牙的香蕉太妃派真是個矛盾的甜點,因為它甜的非得配杯咖啡來平衡一下,

可又好吃的要命。總之,簡單易做又美味的它不失為一道有特色的甜品,推薦大家試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