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ugust 2013 222  

 

先附上實際行程表:

8/25  Rudas Bath, Opera附近市場吃飯

8/26  國會大廈(關門),馬提斯教堂Matyas templom, 漁夫堡Halaszbastya,布達宮Budai Var

8/27  瓦茨街Vaci utca, 中央市場Nagy Vasarcsarnok, 書店咖啡Alexandra Book Store cafe,

         英雄廣場Hosok tere, 賽切尼浴場Szechenyi Bath

8/28  瓦茨街Vaci utca, 中央市場Nagy Vasarcsarnok, 安德拉什大道Andrassyut,

         書店咖啡Alexsandra Book Store, 聖依特什萬聖殿 Seznt Istvan Bazikika

8/29  附近逛逛,最後購物機會(黑膠唱片行)



由於計畫趕不上變化,因此預先計畫好的行程總是會視實際情況而調整,喜歡的地方就去上兩趟,

而歌劇院Opera雖然在飯店附近,卻只是在門外觀望,而沒買票進去觀光(八月沒有節目演出),

國會大廈雖然提前3個星期網路訂票,卻因為臨時會議而取消入場,遺憾.... 

 

August 2013 206  

照片是施工中的國會大廈,建議有預約參觀或要現在買票的都請提早到,因為施工的關係,變得十分複雜,

入口或買票處標示的不甚清楚,很容易迷路。

和我一樣網路買票的請隨時查看電子信箱,別和我一樣到場才發現當天的參觀全部因為會議而取消,

抱憾而歸。(我後來才上網收信箱,發現他有寄信通知,後來我還是有收到退費。)

 

 

其實對布達佩斯的初次印象有點差,周遭抬眼所及不是在施工,就是灰樸樸的陳舊建築物,

呈現出一片蕭條的模樣,有點"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的味道,委實稱不起"東歐的巴黎"這個美名;

另外觀光景點不論是標誌或服務都不是很到位,比不上西歐國家,連大眾交通運輸也讓人一頭霧水,

我一直都搞不懂那兒才能拿到地鐵巴士電車路線表 (說到這,我好佩服好些台灣格友,

大家似乎都克服交通的問題,到哪個景點搭哪條線都寫得一清二楚),到最後幾乎都是靠雙腿走遍各個景點,

好在飯店地理位置絕佳,布達佩斯又不大,倒也不嫌累。

 

不過之後慢慢發掘這個城市的美,美的很內斂,需要一點時間耐性來細細品味....

August 2013 359  

無緣的布達佩斯地鐵... (歌劇院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