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2013 314  

布達佩斯素有"東歐小巴黎"之美名,除了景致外,富麗堂皇的咖啡廳也是其特色之一。

當初規劃行程時,把位於熙熙攘攘的Andrassy 大道上的Alexandra Book Store Cafe

列為"must go"咖啡廳。

 

這家離所下榻的飯店約10分鐘的腳程,位於Alexandra書店二樓,一入門就有直達的手扶梯,

隨著手扶梯慢慢上升,金碧輝煌的屋頂和四周裝潢也緩緩的印入眼簾。

 

August 2013 313   

屋頂美輪美奐的濕壁畫 (fresco-style)由德國匈牙利籍的藝術家Karl Lotz所創作,他的作品還有布達佩斯歌劇院

屋頂、國會大廈階梯壁畫及馬提斯教堂屋頂等。從屋頂垂下一座精緻的吊燈,溫暖的燈光照在室內,

更呈現出一種朦朧的美感。

 

August 2013 316  

入內可自行找位子入座,不需等服務員帶位。菜單上的只列出飲料和鹹點,糕點類要自行走到點心櫃去觀看,

之後再向服務生點。甜點櫃陳列了各色點心蛋糕,令人眼花撩亂。

價格非常合理(和法國比起來是低廉),一杯義式濃縮才400多福林,一塊分量不小的蛋糕也是450福林起跳,

即使是學生背包客也不必擔心荷包縮水而駐足不前了

 

August 2013-3  

點了乳酪烤三明治、焦糖瑪琪朵、Alexandra Book Store Cafe招牌蛋糕及一杯貴腐酒,送餐很快。

這裡要提醒一下,點三明治時服務生會問是否需要番茄醬或芥末,這不是免費附贈,而是需要加費,

一項100福林。

回到正題,烤三明治熱熱的很好吃,一份才1000多福林,裡面夾有融化的濃厚乳酪,味道豐富。

蛋糕看起來很甜膩厚重,實際上入口後發現甜而不膩,蛋糕體很細緻,雖然比不上法式甜點的精緻華麗,

卻有種奧匈帝國式的典雅隆重,頗類似奧地利的沙河蛋糕,卻沒有那麼甜。

美中不足的是貴腐酒,以品質而言稍嫌貴了點。

 

當天吃得很盡興,便決定隔天下午再度光臨,以便嘗嘗其他甜點。

 

August 2013 387   

點了匈牙利傳統Dobos蛋糕,由兩種不同顏色口味的海綿蛋糕堆疊成,上面鋪上一層焦糖片。

蛋糕體綿密不乾澀,配上一口清脆略黏牙的焦糖片一併入口,不知不覺我已將一大半蛋糕啃入腹,好吃極了!

這匈牙利國民蛋糕果真名不虛傳,值得嘗試。

 

August 2013 389  

吃完蛋糕,還不過癮,去糕點櫃看了一趟,又點了兩個類似scone的"Bookstore Pogacsa",有5種口味,

點了南瓜子和起司各一個,約拳頭大,鹹鹹的和司康差不多味道,一個才75ft,很是經濟實惠。

 

入口處的大桌子擺有幾份報紙,想必當地人可以在逛累書店之餘,來到這裡歇個腳,喝杯咖啡配份點心,一邊悠哉

的看報紙,度過悠閒的午後。

 

布達佩斯還有好幾家著名豪華的咖啡廳,例如New York咖啡廳 中央咖啡廳 這兩家也頗受遊客愛戴,可以依照

行程的方便來安排。

arrow
arrow

    m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