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P_000639.jpg  

又是一個被我翻譯成布丁的料理,"Flan"比較像是我們所熟知的布丁,在法國甜點店常出現的"flan"是種有塔皮,內餡比我們所熟知的布丁再紮實一點的甜品。這次的"Flan de carottes"做法和甜的flan有點像,不過加了乳酪絲,但紅蘿蔔本身的自然甜味在這可發揮得淋漓盡致,這道不是甜點的料理,吃起來甜甜的,配上鹹鹹的豆子調和一下味道,還滿好吃的! 重點是蛋奶素的人可以吃喔!或者當邊菜也滿漂亮的!

 

Flan de carottes 4人份

紅蘿蔔4根(約250g),帕瑪森乳酪(刨絲)20g,蛋黃1個,奶油20g,溫牛奶150c.c.,麵粉20g,蔬菜高湯/鹽/胡椒粉 適量

1. 紅蘿蔔去皮切塊,放入蔬菜高湯裡煮熟,取出瀝乾水後壓成泥。

2. 另一小鍋放入奶油,小火熔化後加入麵粉攪拌均勻至無顆粒,再慢慢的加入溫牛奶攪拌至濃稠狀。

3. 紅蘿蔔泥和2. 拌勻,再倒入刨絲乳酪、蛋黃以及鹽和胡椒粉拌均勻之後倒入一個烤皿中,送入預熱180度烤箱20mins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