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P_004155  

沒想到這個專欄<帥哥主廚在酒堡>還是能繼續下去! 其實主廚已經換人了,因為前任主廚決定出走開自己的餐廳。

 

繼任的主廚在今年10月葡萄採摘後的慶功宴(Gerbaude)中端上了這道簡單迅速的薄脆蘋果派,

其微酸的口感在厚重豐富的餐點後恰好平衡了味蕾,做法材料都不複雜,又因派皮和蘋果皆片成薄片,

縮短了烘烤時間,趁熱灑上一層雪花般的糖粉即可輕鬆上桌。

誰能想到市售的千層派皮也能轉變得如此優雅?

 

<薄脆蘋果派> 約8人份

市售千層派皮或酥皮  1張 (法國超市買的是圓形直徑約28cm)

蘋果                       2顆 (這次用的是綠皮的Golden,甜中帶酸)

粉狀可可脂              適量 (如果沒有用奶油)

糖粉                       適量

檸檬                       1/2顆    

 

WP_004142   

1. 蘋果削皮去籽,從中頗半後,切成約2mm的薄片,抹上一層檸檬汁備放。

2. 派皮從冰箱拿出,用擀麵幹橄成原本厚度的一半,鋪在刷上一層奶油的方形烤盤上,

    多的派皮用刀子修掉。

    (如果買到的是小的四方酥皮,將4-5張排列好,相接的地方稍微重疊後,再橄薄)

3. 將蘋果片鋪在派皮上,灑上一點粉狀可可脂或刷上一層奶油,送入預熱烤箱200度烤約

    10-15分至表面金黃即可出爐,趁熱將蘋果派切分好,並灑上糖粉即可上桌趁熱食用囉~

 

這道甜點非常容易成功,即使新手也能信心滿滿的完成,博得眾人讚嘆。

趁著秋天蘋果盛產的季節,一起品嘗蘋果酸甜的好滋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