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407  

 

總覺得凱薩沙拉是一道很肥的"假淑女"沙拉,在本應清爽的蘿蔓生菜上添加了油滋滋的培根肉,香噴噴的烤雞肉,

香酥酥的麵包丁,更別提那白色的罪惡濃郁凱薩醬,讓本應該清爽的沙拉變得如此飽足,很適合明明不是小鳥胃卻

想在第一次約會時留給對方纖細淑女印象的頭號選擇。

 

Jamie Oliver 版的凱薩沙拉一如他的風格一樣簡單不造作又帶點令人歡欣的小驚喜,食譜裡將麵包和雞腿以及香草

一起烤,不但省電省事,麵包丁將吸飽雞腿流出來的美味精華,美味提升。他的凱薩醬裡不用蛋黃而改用法式酸奶

油( crème fraîche) 成果一樣很迷人。原食譜4到6人份用了4隻雞腿,我用了兩支大雞腿發現份量足夠4個人吃,

當然喜歡雞肉的人不妨用上原食譜的量一次吃的夠,不過以下的食譜的烘烤時間是我調整過後的,視每家的烤箱

功率不同再自行調整為佳。

 

   奧利佛的凱薩沙拉    4人份

 

有機大雞腿           2支  (我想避免用肉雞就好了)

培根片                 12片 (我用托斯卡尼的煙燻培根,油花很肥很細膩)

喬巴達麵包           1塊   (買不到就用棍子麵包替代)

百浬香

櫻桃番茄              20顆 食譜外

蘿蔓生菜              3顆

鹽和胡椒粉

 

醬汁 

帕瑪森乳酪粉        75g ( 我用50g就很夠味)

法式酸奶              1大匙

醃鯷魚                 4片

檸檬汁                 1個量 

特級初榨橄欖油     檸檬汁的3倍量

蒜頭                    1/4個

 

1 烤箱預熱200度

2 將麵包用手撕成小塊後和雞腿一起放在烤盤上,切碎的百里香和橄欖油,鹽和胡椒粉等一起倒入,雙手一起把

   調味料和食物一起攪拌均勻並放入烤箱烤約40分鐘後取出,培根片鋪在表面後繼續烘烤5至10分鐘到培根酥脆

   金黃即可取出稍微放涼。

3 生菜洗淨切成一口大小,番茄洗淨切半。

4 蒜頭壓成泥和鯷魚一起壓拌成泥,將酸奶油,檸檬汁,乳酪及橄欖油一起倒入拌勻即是沙拉醬。

5 雞腿用手撕成一條條,和培根,麵包丁,生菜,番茄和沙拉醬一起攪拌均勻即可享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