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P_001223.jpg  

"Chocolate Fudge" 是奈潔拉在聖誕節系列裡示範的一道簡單到翻天的甜品,只要準備好4樣材料和一個鍋子及木匙,就能順利完成這個零失敗的聖誕巧克力糖!! 我將巧克力牛奶糖用金和紅色的紙包起來,裝在禮物袋再貼上聖誕老人或麋鹿的貼紙,就能送朋友當聖誕禮物囉~ 相信收到這甜滋滋的巧克力糖的親友也能感受到耶誕氣氛的歡樂和溫暖,以下附上食譜和心得。

m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WP_001216.jpg  

這個溫暖甜蜜的飲品"Chocolat thé Tarek"(巧克力拉茶)是在Encyclopédie du chocolat裡一道非常簡易又快速的食譜。在冷冷的冬日早晨裡,花個15分鐘來製作這道不一樣的巧克力拉茶,濃濃的巧克力裡頭混著紅茶香,還喝到一絲絲甜滋滋的煉乳奶香,瞬時一股暖流從腳趾頭暖上了頭頂,讓人精力充沛,開始了忙碌的一天 or 悠閒的周日。材料很少,只需要黑巧克力、紅茶(或普洱茶)、水和煉乳以及果汁機(或電動攪拌器)即可完成囉~

m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WP_000804.jpg  

這道紅燒肉是和一個中國朋友學的,據他說是"毛澤東最愛吃的料理"。不過我當然也不管他是不是毛澤東,重點是這道菜滿好吃的。剛吃到的第一口我還滿驚訝的,原以為會是像滷肉一般軟嫩滑順,卻意外的Q彈不膩口,朋友說他改變了一般正統做法,只用煎和小悶的方式去料裡,時間縮短不少,成品倒也別有一番滋味!我稍稍微改變一下做法,變得更適合我的味道。

m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WP_001194.jpg  

之前買了一大包用來做點心的手指餅乾來剩大半包,就乾脆拿來做簡單又經典的義大利甜點"Tiramisu"! 在Pierre Hermé 的 Le Larousse des Desserts 裡也有這道食譜,材料其實也不外乎那幾樣: Mascarpone, 蛋, 糖, 手指餅乾, 巧克力粉, 濃縮咖啡和 瑪莎拉酒,手腳俐落的人20分鐘內可以完成,之後只要冰冰箱靜待2-3小時即可享用,分裝在小器皿裡也頗適合招待親友。大家也不必去團購花蓮那家的提拉米蘇,還要眼巴巴的等好久才能吃到,自己做衛生又可口! 雞蛋最好選擇新鮮的有機蛋,也盡量趕緊食用完畢,才沒有食物中毒的風險。

m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WP_001183.jpg  

這個Brownie食譜是從Pierre Hermé 的 Le Larousse des Desserts裡翻譯出來,做法簡單快速,成品外表酥脆,內心濕軟,咬上一口滿嘴充滿巧克力和堅果芬香,但缺點是稍微甜了點,所以我捨棄了一般搭鮮奶油或香草冰淇淋的精典搭配,而用了Jamie Oliver 在30mins meals裡的快速自製冰淇淋做法做了一個蜂蜜綜合莓果冰淇淋來搭配,果然酸酸的冰淇淋搭上濃厚溫暖的堅果布朗尼剛好解了膩,一酸一甜,ㄧ輕一濃,ㄧ冷ㄧ熱的雙重滋味。

m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WP_001162.jpg  

這兩天因為要出一些菜單,作了超過1000個中法式鹹甜點的點心,其中像炸春捲、印度三角酥(samoussa)大約一、兩星期前就先全部包好冰冷凍庫(冷凍庫大爆炸,裝了約100多個),當天再慢慢炸熟,而其他的像蟹殼黃(這個參考Carol自在生活,裡面附有非常詳細的影片,成品非常香酥可口)、越南春捲、壽司捲、quiiche、甜鹹小瑪芬以及一堆有的沒的酥皮小點心全部都要前一天或當天做好,所以這三天來每天都馬不停蹄的一直埋頭苦作,兩台烤箱一起火力全開馬從早到晚(這個月電費一定爆表),終於在昨晚順利結束了.... 至少大家都吃得很滿意,覺得真是俗又大碗,我也略有成就感。

m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

WP_001138.jpg   

之前在米蘭旅途中嚐到了一種夾心小圓餅,有原味和巧克力口味,真是好吃極了! 可惜一直不知道餅的名稱,也不知道上哪兒買,一直到前幾天翻開一本巧克力食譜,才赫然發現裡面有ㄧ抹熟悉的身影- Biscuits faurrés à l'italienne(義式夾心酥餅),當下好興奮,終於又可以吃到這讓我朝思暮想的餅乾,於是隔天便去超市購買了短缺的材料,選了個空檔動手做了起來。

m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WP_001107.jpg  

上星期接到了一個案子,原本只是簡單的陪同一群中國客戶去Medoc 逛酒莊,也不需要口譯或導遊,純粹只是代表波爾多某酒商公司出席表示關切,可是當天發現那群中國客戶請的司機兼翻譯竟然順勢把翻譯的工作推給我,當下只好打起精神努力的邊聽邊翻譯,沒想到這下讓那群中國客戶"龍心大悅",就再多雇用我3天半,當他們的導遊兼翻譯,而他們也找個藉口把他們當初請的那位司機先生開除。於是接下來就是極度忙碌的一週,不僅一整天到晚要陪同他們,連吃飯也不得休息的一直同步口譯,另外還要幫他們訂旅館房間(要附帶小廚房的雙人房4間,一天不能超過60歐)、租一輛9人座的小巴士外加司機、訂中午和晚上的餐廳(有時還得要打電話去取消)等等的雜事,讓我每天晚上回到家都累癱了,但晚上還要預習隔天行程上酒莊的資料(讓當天的口譯工作進行更順利)或一些延伸出來的雜事;其實這群客戶大致上都很親切,雖然有時有點不愛遵守秩序,加上有ㄧ個暴發戶老闆(有點財大氣粗),讓行程偶爾有點脫序(在車上發酒瘋,不繫安全帶之類的),除此之外,一切都很美好,天天和他們上餐廳吃大餐,外加一整天都在波爾多附近的葡萄酒產區一間間酒莊流連忘返的,的確算是不錯的工作。

m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WP_001074.jpg  

 

m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WP_001066.jpg  

m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photo3.JPG      

這家餐廳名字非常好記"QUAI 65",餐廳名字即為它的地址。內部裝潢是以紅搭黑為主,簡簡單單的,餐廳外面還有搭起洋傘的露天座位。天氣晴朗的時候,許多法國人會傾向坐在外頭用餐,況且這家餐廳外是行人道和輕軌電車軌道,所以不會有汽機車的排放廢棄影響用餐好情緒。

m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WP_001031.jpg  

m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WP_001010.jpg  

m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WP_000989.jpg  

Madeleine 我做過好幾次了,是很簡單又好吃的小蛋糕,當早餐或點心都非常適合。做過的版本有的要打發蛋黃或奶油,有的則是要將麵糊放冰箱ㄧ個晚上等。相較之下,這個Pierre Hermé的瑪德蓮食譜則簡單的好可愛,在Larousse des desserts裡的難易程度也是最容易上手的。

m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WP_000993.jpg  

一直覺得瑪芬(muffin)是很美式的甜點,在美國電影或影集裡,常常可以看到瑪芬的蹤跡。不論是在咖啡店或是在家裡的餐桌上,各種口味飽滿圓潤的瑪芬總是溫暖著人們的心和和胃。前陣子在看美劇"Lost Girl"某集時,劇中的女醫師烤出ㄧ盤香味四溢的巧克力瑪芬,還一邊冷靜的以科學角度來解釋著為何這瑪芬可以那麼鬆軟可口。當下覺得煞是有趣!吃慣了精緻的法式甜點後,忽然很想要嚐ㄧ下樸實的瑪芬,因此便興匆匆的進廚房開始烘烤。

m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