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P_003739  

妞仔的新書<我的第一堂甜點課>真得很實用,今天來試看看簡單經典的日式銅鑼燒。

因為之前有煮一大堆蜜紅豆,一時吃不完就分裝冷凍起來存放,所以這次的夾餡直接使用退冰的紅豆餡,

當然妞仔的書裡也有詳細的圖文教導大家如何煮出軟嫩分明的紅豆餡。

 

試做過程:

1. 先把蛋打散,加入糖+米酒+牛奶和醬油,拌勻後篩入泡打粉和麵粉攪拌均勻,包上保鮮膜放冰箱冷藏備用。

   (我放了有30分鐘)

  WP_003734  

2. 平底鍋抹上少許的油,中小火熱鍋後,舀一匙麵糊緩緩倒入鍋子中央,等到麵糊表面開始冒泡泡後,翻面,

    再煎半分鐘。(妞仔在書裡有一個小技巧,讓銅鑼燒的成果更好夾餡;另外頭先一兩個餅總是煎的顏色

    不均勻,接下來的餅就愈來愈漂亮了)

   WP_003735  

 

3. 趁銅鑼燒還溫溫的,夾入準備好的蜜紅豆餡,再疊上另一片同樣大小的餅調整一下即可。

 

泡上一杯日式煎茶一起享用,均衡了蜜紅豆銅鑼燒的甜味,讓人好滿足:)

 

 



超簡單、零失敗!我的第一堂甜點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