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P_002884  

Pizza是我在家時不時就會輪到的菜單,因為可以隨著季節和冰箱的庫存而做出不同變化,

而Pizza的麵糰的材料更是家裡的常備材料: 麵粉、酵母、糖、油和鹽 (當然還有水)。

當天如果想吃Pizza,我只要捲起袖子,套上圍裙,將麵團材料用雙手混合即可,

不必又揉又捶的,惹的鄰居懷疑我們家有家暴的嫌疑,

就能輕輕鬆鬆完成外脆內軟的手工披薩。

 

一開始會想要動手製作pizza麵糰是因為Jamie Oliver的節目和食譜,

要不然其實法國超市到處都有販賣冷藏的Pizza皮,還附上烘焙紙,

買回來只需要鋪上餡料就能烘烤,因此動手製作pizza皮並非那麼普遍。

Jamie Oliver的食譜不錯,但是還是需要將麵團揉成均勻有彈性的狀態,

慢慢的我調整了一點作法,又想到認識的chef他做pizza從來都是將材料混均勻

而已,而我實驗多次後,這個方法出來的成品反而比用盡蠻力千錘百練出來的

還更加鬆軟可口,推薦給大家!

 

麵糰材料 (約直徑28cmpizza x2個)

WP_003484  

pizza/麵包用麵粉  500g + 50g (在法國我用farine tous usages)

溫水                       300c.c. (大約和體溫差不多的溫度)

乾酵母粉                 10g

糖                          15g

橄欖油                    1T

鹽                          1t

 

WP_003482  

1. 將溫水+糖+油+酵母放在碗裡,放置大約5mins。

(這樣能觀察酵母是否還有效用,如果有會有脹大冒泡的跡象)    

2. 麵粉+鹽放在另一個大碗中,用手稍微拌均勻。

WP_003486  

3. 將1. 倒入2.裡,用手將材料大致上拌均勻成團即可。(會黏手是正常的)

WP_003488  

4. 將麵團的上下左右都鋪上麵粉後,蓋上濕布,放在溫暖處發酵,等麵團脹大為兩倍即可使用。

WP_003490  

5. 用拳頭將發好的麵糰壓入,讓空氣排出,將麵團分成2份,工作台和桿麵棍灑上麵粉,

    桿壓成需要的厚度和大小即可。

WP_003485  

6. 將選擇好的餡料和醬汁鋪在pizza皮上,入預熱烤箱220/250度烤約15-20mins即可。

 

  p.s. 1. 除了番茄醬汁,我也很愛用奶醬,配上燻鮭魚和地瓜,食用前擠上檸檬汁,非常可口呦~

         2. 多的pizza麵糰可以用保鮮膜包好,裝入夾鏈袋後冷凍保存,使用前室溫解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